我_不是帥哥,沒有帥氣外表,沒有厚實身材,沒有.......
但我想要多了解
如果,我以後交到女友了
生理期來了,我該如何照顧她 關心她 了解她



為什麼月經來還會伴隨著經痛?

經痛大體可分為原發性與續發性。原發性經痛並非由於生殖器官的病變,而是與自律神經及內分泌失調有關,其中最主要是子宮內膜的前列腺素分泌過度,引起子宮肌肉及血管強烈收縮,造成痙攣性的疼痛,導致生理痛。

除了先天體質外,經痛也和個人作息及生活習慣如飲食、運動和情緒控制有關,舉凡熬夜、嗜吃冰冷食物、運動不足及工作壓力太大等,都與經痛的發生有關。而且也會伴隨其他症候群:例如頭痛、腹瀉…等。

與生殖器官病變有關的經痛,則稱為續發性經痛。可能引起經痛的生殖器官病變有子宮內膜異位、子宮肌瘤、骨盆腔感染…等,續發性經痛多發生在成年後的婦女。續發性經痛起因於器官病變,所以疼痛的位置大都是在同一個位置,也不會隨著月經結束而降低,反而有可能加劇,常伴隨而來的是貧血、不孕等困擾。

逆行性神經療法如何治療經痛

傳統經痛的治療方式是靠藥物來解除症狀,但無法根治痛源,而且還會有藥物的副作用,甚至劑量需越吃越重才能止痛。對某些女性而言,經痛可能是終身性的疾病,如影隨形的「疼痛」和「不孕」陰影令許多患者無法釋然,同時在生活中造成多重的影響,包括人際關係、課業、工作、甚至影響我們對生命的觀點和看法。

患者每次生理期來臨,子宮內的神經開始傳達痛感,就會發生經痛的現象,如果馬上實行逆行性神經療法的治療,在當下就可以透過脈頻共振模擬神經傳導波的治療,來促進子宮局部的微循環,?到立即解除疼痛的目的。通常會建議患者在月經剛來的當日或前一天開始治療,連續做三天治療,並且持續三個月的療程共九次效果是最好的。根據臨床治療經驗,第一個月做治療時,當場就有效,到了第二個月時,疼痛會大輻減輕甚至會不感覺疼痛,完成第三個療程時,許多患者就幾乎不痛了。這種效果可以持續一段時間,就像是改善了體質一般,不像藥物只是暫時性的止痛。

這種新的治療方式無論是原發性經痛或是續發性經痛都適用,是一種安全、非侵入性、無副作用且效果迅速的療法,比較根本性地調節體質,使身體恢復健康,無疑是經痛的最佳治療方式。 

有此可知 經痛分為兩種:

 1.原發性生理痛─自初經開始便習慣性有經痛者,稱之為原發性生理痛,通常在經期首日疼痛最嚴重,真正的病理機轉,至今還不是很清楚,找不到特別的器官變化,一方面是生理因素,可能與子宮製造的前列腺素刺激子宮強烈收縮有關;部份患者在開始有性生活或懷孕生子後,經痛的情況會逐漸得到改善。另一方面是心理因素,個性比較緊張、壓力或對痛較敏感者,較易抱怨經痛。

 

 

 2.繼發性生理痛─可以查出體內有器質性病變者,稱為繼發性生理痛,通常不是從初經即開始來犯,而且往往從月經第一天開始,一直痛到結束,且似乎一年比一年痛,情況越來越糟。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(最常見)或骨盆腔發炎、子宮肌腺瘤、子宮頸狹窄等病症,造成經期疼痛不適。


但_市面上有很多偏方,每一個方法都不見得每個人適用
難怪 很多當過女人的人
都希望下輩子 能改當男人嚕~

發性生理痛-可以熱水袋熱敷下腹部,或進行緩和的舒展運動;適量地補充熱飲也很有                 效。若疼痛厲害,不妨服用止痛藥,最好平日先請醫師處方止痛藥,平時置於家中及皮包內,以備不時之需。

繼發性生理痛─ 須由 醫師根據不同的原因,做不同的處理;而造成繼發性生

 

   理痛的疾病,有不少足以引起不孕症,不可不小心,應就醫檢查。

我覺得除了關心外 還要來個叮嚀 與 陪伴
如何減緩生理痛苦折磨呢_?
有人說喝熱可可 有人說嚴禁喝冰的 有人說熱敷 又有人說.........

我覺得
多了解一些生活常識 多花一點心思
就算我不是帥哥
我相信 我也可以交得到彼此珍惜對方的女友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i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